close

圖為母豬產下的“象寶寶” 張曉林趙找房子龍 攝
  中新網烏魯木齊11月8日電 (新成屋張曉林 趙龍 耿丹)古語有雲:“牛生麒麟豬生象。”如今,在新疆生產建設兵團七十二團馬利君養豬場,竟然真的發生了母豬產下“象寶寶”的奇事,遺憾的是“象寶寶”只存活了十幾分鐘。
  近日,馬利君養豬場的母豬生下10只小豬仔,其中一租屋網隻豬仔的模樣引起了大家的註意。它渾身沒有一根毛,耳朵片也很大,重要的是鼻子長約2㎝,且鼻子向上捲起,十分像大象的鼻子。
  李小兵是養豬場的工作人員,有著十幾年的養豬經驗,可也是頭一遭見到豬生象的奇事。他笑著說:“以前聽老人說,‘牛下麒,豬景觀設計下象,邋遢婆娘生皇上。’看樣子我們豬場要交好運了。”
  據該團畜牧中心的專家介紹,豬生象其實是生物基因變異引起動物胎胚的畸形發育,出現的幾率約為幾十萬分之一,非常罕見。  (原標題:豬媽媽生台北港式飲茶“象寶寶”鼻長2釐米 只存活十幾分鐘(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mykbpuf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