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返鄉祭祖Part II台中篇
在往台中的火車上,皓皓已經累得睡著了,一大早起床趕車子,在彰化遊又玩那麼兇,不累才奇怪。
經過新烏日站【高鐵站】時往窗外一看,本來應該要開發的周邊特區完全沒有動工,難怪高鐵喊虧損,馬路旁邊變成旅客的免費停車場。
到台中大姊家當然就直接和阿德打球了,他在學校的球隊打了快半年了,每個月要繳七仟元的束脩,應該可以打得很好了,正手攻球、拉球和反手撥球都打得非常標準,真的是教練教出來的,其他的招式和腳步教練還沒教,大概是束脩還沒收齊,教練ㄧ對ㄧ教學的收費每小時要七百塊,想要早日出師總是要代價的,回來以後趕快把中國桌球基本教材的網站Mail給他,應該會有幫助的。
阿德的個性很像郭靖,教練教的基本動作他一定遵守,比賽的時候也是【墨守成規】不敢踰矩,我發的下旋球連財隆那種等級的高手都時常掛網,阿德連吃了十幾球掛網還是不敢把球拍平躺切回來,經過好幾次的叮嚀交代,到第二天他才改變?拍的角度;和皓皓比賽也只是小贏而已,反而讓皓皓打出信心,看皓皓和阿德打球就像看小魚兒和花無缺在打架,阿德用很標準的拉球抽殺,皓皓輕輕把球往兩邊擋回去,兩個人竟然幾乎打平手,最後皓皓只以二比三小輸。
本來不願到台中的皓皓,遇到阿德和雨萱兩兄妹就完全忘了彰化的小朋友,孩子只要有伴,哪裡都一樣,玩電腦和撲克牌就夠了,晚上還和阿德一起睡。
五日下午要回台北的時候,阿德依依不捨,在家裡沒有人可以和他比賽桌球了,當然會若有所失,一直問皓皓何時放假再來台中?
中午吃Pizza,皓皓的最愛!
在樓上較量
兩年前皓皓也在這個公園玩捉迷藏
台中車站的20號倉庫
清明節休假
連續假日人潮洶湧,外勞也來湊熱鬧。
到台中火車站時,離開車時間還有一小時,客運站前擠滿返鄉的民眾,從馬路上排隊排到地下道,時間還早,就想去看看20號倉庫的藝文展,只可惜休假沒開放,照幾張相片回來也好,下次再看。
因為買的票是別人退的票,所以兩個座位不在一起、還不同車廂,看看等車的人潮,實在太恐怖!上車以後如果要來回車廂和別人換座位,可能不方便;於是把號皓的車票交給他自己保管,等下車前再會合;上車以後,車廂裡站著的旅客大約25人,到新竹以後不但沒減少,反而擠滿了(約50人);到中壢時更恐怖,幾乎往上疊起來了(超過60人),還好!在桃園時減少一點,到板橋時免強可以【借過】去找皓皓,他正把大姑姑要送給妮妮的糖果和海苔吃了一大半,看到我還一直喊肚子餓。
下車出了月台,在地下一樓突然眼前一片燈火通明,環球商店街已經開幕了,主要以麵包和麵食、咖啡為主,價錢當然不便宜,房東抽24趴,店家還要負責水電和裝潢,要做起來不容易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mykbpuf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