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施姐妹滿街跑
最近很多號稱【XX西施】或是【OO姐妹】的女生攻佔媒體版面,所謂的【XX】和【OO】都是以前很不討人喜歡的工作,可是現在卻變成很搶手的職業。

長得很漂亮,而且是碩士的女生,甘願在菜市場賣豬肉,就稱為【豬肉西施】;賣豆花的漂亮美眉就是【豆花妹】;賣水果的小妞當然就是【水果妹】了。

以前工廠很多的時候,大家都想去工廠或是公司上班,薪水固定、假日也固定,只要下班,隨便怎麼玩都沒關係,根本不會有人想在自己家裡幫忙家裡的小生意;可是現在工廠大多外移了,要找一個地方領薪水真的不容易,年輕一輩的也知道現實的社會就是這個樣子,反而讓他們甘願留在家裡幫忙,菜市場裡就有很多年輕人在父母的攤位裡打拼,雜貨店女生算是最舒服的,在巷子內、陰暗角落賣麵的兩姐妹也絲毫不覺得生澀,即使是站在路邊大聲吆喝招攬客人的小姐也不會讓人感到唐突,大家越來越習慣年輕人從事以前只有老人家才會做的事情,連最辛苦的農夫都有二十幾歲的年輕人要做了,有一個同學,他的幾個弟弟在外面無法生活,現在都乖乖的回鄉下挖竹筍。

台東一個讀美術設計的年輕人在退伍後,因為不願在家當農夫,就先到台北一家電子公司上班當包裝員,整天做重複的一個動作,每個月還要父母寄一萬多塊幫他解決台北的生活費。

一年後,他終於很認命的回鄉下種田,經過六年的打拼,竟然成為網路知名的快樂農夫,現在還雇了好幾個年輕人幫他種田,一邊種田還一邊唱自己的改編歌舞,並且PO在網上娛樂大家。

生活總是要過,小孩子也應該訓練他們在逆境中的生存之道,否則一旦進社會,遇到不如意就很麻煩了。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mykbpuf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