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十字路
他失業快半年了, 天天賦閒在家還常喊身體哪裡有病痛, 抱怨是家中的磁場不對, 更是想去找
宮廟化解問事。我只想給他正面的人生觀, 也希望他藉由走出戶外爬山散心能快些健康起來,
可是他脾氣也愈來愈壞, 時常一言不合就大小聲, 甚而拿家具出氣...
今天午餐後, 我又約他一起外出登山健身, 準備出門時又聽他抱怨前2天給他買的外套。
坦白說...他從來不願意檢討自己的個性, 只會嘲笑我買雙鞋買件衣服總挑不到滿意的,
他又何曾比我更容易買東西呢? 家裡原有的外套都被他丟光了, 一會嫌外套會靜電, 有些
又是穿起來會刺刺麻麻的, 還有些新買的是給他摸起來有粉粉的感覺, 讓他不舒服, 各式
各樣奇異的說法都有, 買鞋不滿意的程度也不遑多讓...然而今天午後又聽他抱怨那件才買
2天的外套, 還說是我強迫他買的。我真是一把無名火不燃都難, 莫非我真是花錢找氣受,
寒冬冷的是他又關我啥事, 買的當時他不吭一聲, 現在倒說是為我所迫。吾非聖人, 這股氣
是吞不下去的...果然...我們又一言不合了,他索性站在大樓電梯旁,不顧有無旁人的開始大小
聲起來。
他發完脾氣後一轉身說不去爬山了,就自顧自地上樓了。我只覺腦袋一陣暈, 心裡的那
股氣真是很用力的嚥下去, 回去樓上打了通電話給妹妹, 只想馬上衝到妹妹家去轉移這個
快爆炸的情緒。每個人出身的家教不同, 我也可以馬上火力全開, 然而隱忍只是因為不願
意成為左鄰右舍的笑話。
去妹妹家和小圓玩了好幾個鐘頭, 我終究沒有把我的心事說給妹妹聽, 因為一切都不
會有什麼改善, 結果只會讓視我為眼中釘肉中刺的人笑得更大聲, 我要的只是短暫躲藏
放空的角落。
我有時會想, 人生真是如同一部電影--"蝴蝶效應"。一個無心的決定或動作可能引起
一件嚴重的大事或是造就一輩子的不幸。回想我過去所經歷的好多事彷若蝴蝶效應般,
其實, 也很像小時候爸爸給我們玩的紙上迷宮, 加了幾條線結果就截然不同了。
媽媽過世也許就是造成我人生許多事因而有所不同的源頭, 只是我真想知道那造成
她離開的蝴蝶效應又是什麼? 這個疑問大概會至死方休了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mykbpuf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