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彼氏(絕對達令) 最終章
試問在「??彼氏」中你最喜歡哪些情節?
我可以很確切的回答出,我最愛奈特萌發了自我意識後的部份,
喜歡看奈特單純無私地為了女朋友正努力著的模樣,
所以期待著SP的劇情也是依此延續下去發展,哪知這SP的劇情完全沒照我理想模式走,
竟只是把在「??彼氏」中已用過的橋段,完全搬進SP裡,
讓初始化的奈特在戲裡又再次被當猴子戲耍,
然後我們又得再忍受一次梨衣子對奈特厭煩的模樣,
這SP腳本打從一開始,無疑就是考驗觀眾耐性。
貼這張是要證明奈特髮型不止一種。這應該是較早之前拍的部份,頭髮比較短。
而且奈特變瘦了.....兩頰怎麼有點凹陷咧。
這戲開始就浪費了蠻多時間交待一些重覆(我感覺)的片段。
梨衣子與創志從巴黎學成返國,創志成功的向梨衣子求婚。
梨衣子遭一群無賴戲耍,奈特圍著紅圍巾登場,英雄救美的橋段上演,
我好想說這一段英雄救美的梗好爛阿!
雖說是達到了倆人可見面的契機,但就沒更好的奈特出場方式嗎?
還有那紅圍巾飄阿飄,讓我怎麼看都覺得有點想笑……
房東太太鐵子依舊對奈特念念不忘,我看把房子空下來八成是為了奈特吧。
室長突然來到梨衣子住處,梨衣子慌張的要他們躲起來,
鐵子用著嬌羞的表情說:「和?藤君一起嗎?」,然後一把抱住奈特……
房東太太在SP終於真實的抱到奈特,倆人還一起躲到廁所,奈特應該沒失身吧!?
這裡奈特傻傻被鐵子抱住的樣子好可愛阿。
(雖說對SP怨念很多,我依然可以找到讓我開心的地方)
家電爸驚見奈特的模樣超搞笑的(加上那背景音樂更加爆笑),
奈特竟一手擋住了家電爸,奈特歪著頭陌生的看著家電爸的表情,好可愛阿!
(我又找到自High的點)
另外,家電爸怎麼可以對兒子毛手毛腳咧,
先摸了臉、又摸了胸、還把人家圍裙給翻了上來,實在是……
七瀨純為了尋找晶片,控制了奈特的行動,
這一段的奈特眼神表情整個不一樣,看的出MOCO有刻意區分演出幾種不同的奈特。
整理一下奈特以前用過的招數,而SP依然再用一次的畫面。
1.第6話的奈特為躲避梨衣子父母,施展蜘蛛人技術整個人倒掛在天花板上;
SP的奈特則是倒掛在天花板上打掃,
說著和以前類似的台詞─是梨衣子設定的呀,希望男友喜歡清潔。
SP裡,前面這個沒有舊記憶的奈特,
感覺MOCO是用了比較誇張的表情跟肢體動作來演譯機器人,
看來比「??彼氏」時的機械感更重。
不知這部份是否是MOCO自己決定如此詮釋的?
是想利用這種反差較大的樣子製造笑果嗎?
這點讓我有些不習慣呀,前幾集的奈特也沒那麼誇張阿。
2.一定會說的台詞─「初次見面,我的女朋友」、「我是梨衣子的理想男友」。
3.第1話及第3話剛被啟動的奈特,頭一定會撞到;SP裡剛被初始化的奈特一樣撞到阿。
4.登錄資料的笑料。SP裡把房東登錄為”你的鐵子”。說實在……這個還蠻好笑的。
5.每天早上必做梨衣子最愛的蛋包飯。
6.第1話,被奈特感動的梨衣子問:「這是程序設定的嗎?」
奈特:「嗯~是呀。」;SP也有同樣台詞。
7.奈特表達對梨衣子愛意的手法,SP裡比之前誇張阿。
從頂樓拉布條、灑玫瑰花瓣,是制作費比較多嗎。
8.奈特健身的笑料。
雖說奈特的胸肌整整比以前小了一號,但只要是裸著上身的奈特,
對我還是吸睛力十足,尤其這回奈特還免費奉送小股溝哩。
可這裡我有不滿意的地方啦,我不太喜歡看奈特刻意搞笑的樣子阿。
9.奈特把梨衣子做的蛋糕送人吃,讓梨衣子失落的心得到安慰,第7話也用過這橋段。
10.幫梨衣子完成發表會上要用的泡芙,及揹著創志的老爸送醫導致腳又受傷,
這兩點算是綜合第1話奈特送蛋糕的橋段。
奈特揹創志老爸狂奔那一段,我替MOCO覺得好累阿,這畫面不知否有NG?
再來就要說到奈特覺醒這裡了,話說,奈特先前明明只是撞一下腳就壞了,
從高處跌落竟全無損傷……
告訴我這不是真的~~Joe(忍不住又想借用小兔的口頭禪)
奈特那溫柔的眼神與表情……奈特~~奈特~~真的回來了~~
看到這畫面的我此時真有些小激動,從去年6月等到現在,
奈特的復活真是讓人等太久了,我想一直看著奈特呀,
偏偏此時SP只剩一小時的時間……囧。
其他我不想注意的情節,我會自動跳過,我只寫我感興趣的部份。
神谷與七瀨的愛情故事、室長家族事業的危機、室長與梨衣子對戲的場景,我一律Pass。
奈特獨自站在夜色中回想和梨衣子的總總,臉上黯然的神情好讓人心疼。
(我又好想推開梨衣子安慰奈特)
奈特以下這幾段話有些小感人。
1.「那時若不是意識到自己壽命將盡,我也就不會離開你。
我好想一直守護在你身邊,我們還能回去嗎?回到三年前的那一天,重新開始。」
奈特抱住梨衣子說:「我要一直守護著你,我是為了愛你而生的。」
梨衣子此時的表情明顯是在猶豫,明明就是那麼讓人心痛的告白,這梨衣子怎麼還得思考?
看來她全忘了與奈特的快樂回憶,留在她心中的只剩害怕失去的痛苦。
2.奈特對著創志說:「這次,我只想給梨衣子幸福。」
沒想到創志的反應如此不激烈,原本還以為他會和奈特打上一架,
沒想到他只說了句:「我知道你的決定了。」
(創志腦袋挺理智的,大概知道打不過機器人吧)
3.這一段我很想無視阿,奈特講的內容太讓人心痛了。
奈特:「我……為什麼是機器人?」。
並切岳:「你確實是個機器人,但是你有一顆溫暖的心,
比人更像人,所以你才可以真正的去愛一個人。」
奈特:「我能構築一個家庭嗎?
我不會變老,今後也會帶著不變的容顏愛著梨衣子,只有我不變,
因為我是機器人,就不能和梨衣子在一起,
並切先生,把我從這世界消除吧,完完全全把我破壞掉。」
「我是機器人,為了愛梨衣子而製造出來的機器人,
對梨衣子的愛讓我痛苦不已,把我破壞掉吧。」
4.倆人最後永別的對白。
雖說對腳本意見很多,對梨衣子也滿懷怨念,
但光看下面這段對白,怎麼突然有點想哭的衝動。
奈特:「梨衣子,對不起,我已經不能陪在梨衣子的身邊了。」
梨衣子:「不能再為我做菜嗎?」
奈特:「嗯。」
梨衣子:「不能再來接我了嗎?」
奈特:「嗯。」
梨衣子:「也不再保護我了嗎?」
奈特:「對不起。」
梨衣子:「沒關係,就算奈特不在了我也會沒事的。」
奈特:「梨衣子,我愛你。」
梨衣子:「剛才的話,是因為程序設定好的嗎?」
奈特望著梨衣子彷彿思索著什麼,之後面帶微笑緩緩的說:
「嗯,是阿。不管什麼時候我都會支持梨衣子。」
梨衣子:「這也是程序設定好的話?」奈特微笑著。
奈特接過梨衣子交給他的四葉幸運草,說著:「謝謝……再見。」
奈特起身獨自離去,梨衣子望著奈特的背影,忍不住追上前去吻了奈特。
倆人微笑著互相凝視,奈特伸出手(我原本以為奈特要抱住她哩),將梨衣子轉身輕輕推開。
梨衣子眼框泛淚下定決心似的,沒有回頭的向前走,並說了:「再見,奈特。」
鏡頭一轉,帶到奈特這邊,奈特臉上的表情早已是忍不住的哀痛,
明明剛剛在梨衣子面前是一直盡力微笑著的,
奈特到了這最後一刻還是在為梨衣子著想,怕梨衣子為難阿。
我對機器人流淚這段頗有微詞,雖然MOCO把這段哭戲演的不錯,
但我就是覺得,想哭卻哭不出來比真的有眼淚,來的讓人更有感覺。
其實SP若是到此結束,也算是雖不滿意但可接受的結局,很悲但淒美。
怎知畫蛇添足的來了段室長與梨衣子的對白,倆人還~歡迎回來~我回來了~~~
老公剛死…這梨衣子竟可立刻滿臉笑意的迎向另一個備胎,我真是搞不懂她腦袋想什麼阿!?
重點是此時主題曲還響了起來……我的氣憤情緒整個衝到最高點。什麼跟什麼嘛!
或許因為我是奈特飯,思索劇情亦是以此角度思考也有關吧?
我嘗試著抱持著客觀點的想法再來衡量一切。
依室長角度看來,劇終時他雖得到了梨衣子最終選擇的位置,
但過程中他在知道奈特的想法後竟決定退讓,這就十分不合常理,
他和梨衣子已是訂婚的關係,怎能如此輕易說放下就放下?
或許是SP時間因素以致無法詳述室長心態。
我猜阿,室長飯對室長一直處於梨衣子備胎的劇情走向……應該也很感冒吧?
而這梨衣子的角度,嗯……應該可以不用考慮,
這女人的腦袋始終搞不清自己要的是什麼、愛的是什麼,
所做的最終抉擇只是怕自己再次受傷的做法,
遇事逃避與三心二意的樣子倒是始終如一,梨衣子飯應該也不喜歡這樣的角色印象。
縱觀上述3人立場,這SP的存在真的變的很尷尬,
沒超越本篇,靠著賣老梗、胡謅的劇情,
全然看不到加分的效果,拍這SP的必要性蕩然無存阿。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mykbpuf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