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砍欄桿 小區監控截屏
  12月22日上午10點55分左右,一輛綠色的保時捷跑車開到南京江寧區天地新城小區東門。保安劉師傅說,這輛保時捷跑車本打算闖桿衝進小區,結果被門口落桿給攔住。“我上前去登記,結果他不僅不配合還罵我。”劉師傅說,之後男子連續踹了欄桿數腳之後,把欄桿推折並將車開進小區,過程中還拿出了“刀”砍了欄桿。這一切,昨天被髮上網,引起很多網友的關註。昨天傍晚,現代快報記者聯繫到保時捷車主,車主稱,當時是因為停車卡問題和保安發生爭執,相互理論時被激怒。“我拿的不是刀,是戶外旅行用的小鐵鏟。”目前,警方對此事件已經介入調查。
  目擊者爆料

  開跑車的男子

  砍小區大門欄桿
  12月22日上午10點55分左右,江寧區天地新城的小區監控畫面中顯示,一輛銀灰色麵包車在小區東門通過之後,後面一輛綠色的保時捷跑車緊隨其後。當保時捷跑車開到門口時,門口的欄桿降落下來,跑車被攔在了外面。保安劉師傅說,當時這輛跑車是打算沖卡的,卻被降落的欄桿攔下來。
  “ 我上前去跟他說,如果沒有小區通行卡的話,就要換我們小區的臨時通行證。”劉師傅說,讓他沒想到的是,對方不僅拒絕更換通行證,而且還滿口髒話,大喊著讓他把欄桿抬起來。劉師傅告訴現代快報記者,“我也不知道,他為什麼這麼凶。”劉師傅還是沒有把欄桿抬起來,而是繼續勸這名男子要登記。
  “他打開車門,下來就去踹欄桿。”監控視頻中顯示,這名男子踹了欄桿3腳之後,又指著欄桿衝著劉師傅,不知說了些什麼。“他讓我把欄桿打開。”劉師傅說,他一時不知道該怎麼辦,就趕忙先登記對方的車牌號。隨後,這名男子又對著欄桿踹了兩腳,劉師傅說,這時,男子打開車門拿出一把“刀”,向欄桿砍了一下。監控中,車上的一名中年女子攔住了男子,並將男子手中的東西放回車內。不過,男子手中拿的是不是刀監控中看不太清楚。
  不久後,男子又踹了欄桿4腳,然後直接將欄桿推折,上車將車開走了。劉師傅說,他趕緊報告值班領導,值班領導趕忙報警。在警察還沒趕到之前,這名男子開車衝出了小區。監控將這輛車的車牌號拍下,車號為蘇AG606D。
  當事人回應

  與保安理論時被激怒

  拿的是鐵鏟,不是刀
  昨天傍晚,現代快報記者與這輛綠色的保時捷跑車車主取得聯繫,並得知當天開車的男子就是車主劉先生(化姓)。
  “首先,我要承認,過程中我的確罵了人。”劉先生說,事情的起因是因為物業的問題。“物業是新來的,門口的這些欄桿也是剛剛弄起來不久。”劉先生告訴現代快報記者,他在小區里居住,自己也有車位,只是他不願意辦通行卡。“我在這個小區住了很長時間了,物業費、停車費我一分都不少交。”劉先生解釋說,新物業來了之後要大家辦通行卡,並且要交50元的押金。
  “我在其他小區有房子,通行卡都是物業免費提供的。”劉先生說,現在的小區有5000多戶居民,大家如果都交錢的話,這是一筆不小的開支,也有不少業主認為這是物業變相收錢。
  12月22日當天,由於劉先生的孩子生病,他開車帶著孩子回家。在門口卻被保安攔住,讓他交押金,“他說我如果不交的話就讓我撞過去。”劉先生說,他是聽了這句話之後才被激怒的。
  至於網帖中所說持刀砍斷欄桿的這一情況,劉先生解釋說,他拿的並不是刀,“是我們戶外旅游用的小鐵鏟,並且我也給警察看過了。”
  物業回應

  設欄桿很多業主贊同

  業主退車位退押金
  現代快報記者瞭解到,今年9月份,南京青和物業管理有限公司入駐江寧區天地新城小區。由於小區之前的大門都是開放式的,不少居民希望新物業來了之後,能夠將小區真正地管理起來。
  “以前小區裡面,外面的車隨便到我們小區來停放,小區以外的人也隨便出入。”小區一位高姓業主說,除此之外,附近小區的車輛還經常穿過他們小區借道而過。高先生說,這樣的情況不僅給小區停車帶來壓力,還存在一定的安全隱患。今年12月1日開始,新物業在小區的各個出入口設置了欄桿和崗亭,對小區內的車輛實行刷卡進門,對外來車輛進行登記,然後更換臨時通行證。
  對於物業的這種做法,很多業主表示贊同,包括這次事件當中的劉先生。不過,一些業主存在異議的是通行卡要繳納50元押金。但是,物業的負責人在接受現代快報記者採訪時表示,如果業主退出車位,他們還會將錢如數退還,並且有很多業主也是支持的。
  對於欄桿被損壞一事,小區物業的相關負責人說,小區東門入口處的欄桿不僅被折斷,而且升降欄桿的閘機也出現了故障。“這一套設備就要七千多塊錢,維修費肯定也少不了。”
  進 展
  目前,警方對此事件已經介入調查。
  劉先生表示,他會賠償物業的相關損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mykbpuf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