荊楚網消息(記者 艾凌璐 實習生 談奕彤 通訊員 胡偉)12月4日,湖北省政府外事僑務辦公室(以下簡稱“湖北省外僑辦”)舉行《習近平談治國理政》(英文版)贈書儀式暨2014外國駐漢領事機構湖北省經濟社會發展情況通氣會。會上通報,湖北省2014年前三季度進出口總額達284.8億美元,同比增長7.6%;吸引外商直接投資59.9億美元,同比增長15.4%。
  英國、法國、美國、韓國駐漢總領事及總領館官員以及澳大利亞、荷蘭、加拿大、新加坡、瑞典、法國、德國等機構的駐漢商務機構代表出席了通氣會,香港特區政府駐武漢辦事處主任謝綺雯女士列席會議。會上,省外僑辦主任晏蒲柳向外國友人贈送了《習近平談治國理政》(英文版)一書,並對書的內容做了簡要介紹,希望能夠幫助外國友人感受當代中國的深刻變化,增進對中國治國理念和執政方略的理解。
  省外僑辦主任晏蒲柳隨後介紹了2014年1至9月湖北省經濟社會發展情況。她表示,當前湖北經濟結構正發生一系列深刻變化,網購、電子商務等新業態發展迅猛,各產業類型都有不同程度的增幅。數據顯示,今年以來法國、美國、韓國、英國與湖北貿易額均呈增長趨勢。其中,美國成為湖北第一大貿易伙伴,今年前三季度,湖北省與美國貿易額達28.6億美元,美國在湖北直接投資額2.7億美元,增長38.1%。同時,輝瑞、微軟、通用電氣等一大批美國企業在湖北投資發展,取得了良好的業績。
  近幾年隨著韓國SK集團、三星電子、錦湖集團、LG公司等企業在湖北的投資和項目合作,2014年1至9月,湖北與韓國貿易額13.2億美元;韓國對湖北直接投資3.9億美元。
  目前,英國匯豐銀行、百安居、英荷殼牌集團、英國庫克森公司皆在湖北有投資。2014年前三季度,英國在湖北直接投資5410萬美元。
  值得一提的是,香港作為湖北最重要的貿易合作地區之一,也是湖北第一大引資地區。2014年1至9月雙方貿易額15.3億美元,增長14.0% ;香港對湖北直接投資26.4億美元。  (原標題:湖北2014年前三季度吸引外商直接投資59.9億美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mykbpuf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