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內將形成立體綜合交通網絡
  本報訊 (記者 龐峰偉 尹勇)11月7日,第十七屆重慶經濟協作區市長聯席會落幕,東道主巴中市收穫頗豐:簽約14個項目,投資總額56億元,涉及文化、旅游、現代農業、生物醫葯等產業。
  重慶經濟協作區成立於1988年3月,成員包括四川、重慶、貴州、雲南等地的自貢、遂寧、瀘州、內江、樂山、宜賓、攀枝花、南充、廣安、達州、巴中、遵義、畢節、昭通等18個城市,每兩年召開一次市長聯席會,旨在加強高層交流,擴大區域合作。
  區域交通體系構建是本屆聯席會的一個重點,計劃圍繞鐵路、高速公路、航空、港口等,加強規劃的銜接協調和重大項目的共同建設。加快推進漢巴渝高速鐵路,渝廣巴、渝遂、渝瀘高速公路,巴中機場、閬中機場、達州機場(遷建)及重要港口等重大交通基礎設施建設,以大交通線路帶動走廊經濟帶發展。五年內,巴中將形成“米”型高速公路、“十”字鐵路並有通航機場的立體綜合交通網絡,未來有望形成到成都、重慶、西安的3小時經濟圈和到達州、廣元、南充的1小時經濟圈。
  聯席會期間,巴中推介旅游線路產品和重點旅游招商項目,18市(區)簽署區域旅游合作協議,共建18市(區)“無障礙旅游區”,設計推廣多條特色線路產品,形成客源互送的區域一體化營銷機制。
  在名特優商品展示展銷會上,巴中把具有地方特色的“巴食巴適”特色農產品搬上展台,充分展示了以椴木耳菇、高山茶葉、食飲巴藥、生態畜禽、優質糧油、特色果蔬、巴河水產及風味食品為代表的八類特色優勢農產品。
  (原標題:市長聯席會巴中收穫56億大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mykbpuf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