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10月22日電 據外媒報道,22日,歐洲議會投票通過了歐盟委員會候任主席容克的歐委會名單,使容克團隊能夠在11月1日按期就任。
  報道稱,容克的團隊獲得了423票贊成,209票反對,以及67票棄權。
  此前,容克團隊中的副主席、斯洛文尼亞前總理阿倫卡·布拉圖舍克在歐洲議會聽證會上僅獲得了12張贊同票,其餘113張否決票讓她不得不選擇放棄就任歐委會。
  按照歐盟的日程表,容克團隊須在10月22日獲得歐洲議會議員的核准,並於11月1日履新。布拉圖舍克此前的“棄權”給容克團隊履新日程帶來延期的“風險”。
  歐盟規定,歐洲議會對歐盟委員會領導團隊的組成擁有最終否決權,歐洲議會議員有權利要求更換他們認為不合格的提名人選。  (原標題:容克歐盟委員會團隊獲歐洲議會通過 將按期就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mykbpuf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