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報訊 (記者馬學禮 通訊員唐永富)“沒想到這麼多外地商家參加,各項合作和現場採購都超過了預期。”寧夏回族自治區總工會女工部部長田卉對記者說。日前,由自治區總工會、區婦聯主辦的首屆寧夏女職工手工藝製作大賽暨優秀作品展在固原市西吉縣舉行,鄰近省份商家的參與熱情,讓主辦方有些“始料未及”。
  據介紹,本次大賽由來自全區24個市、縣(區)、產業工會、直屬基層工會遴選出的136名女職工和城鄉有手工藝製作特長的女性參加,在刺繡、剪紙、編織3大類比拼中,500多件多彩多姿的參賽佳作展示出參賽者高超的技藝。與以往不同的是,陝西、甘肅等臨近省份的業餘愛好者也慕名而來,與參賽選手交流經驗。更讓主辦方高興的是,一些外地商家懷揣商機而來,各項合作和現場採購均超過預期。陝西西安久遠集團公司董事長馬素麗等3家企業負責人北上西吉觀摩大賽,並與該縣馬蘭回鄉刺繡有限公司達成了長期的合作意向。憑藉這項合作,刺繡公司當場即收購了20餘萬元的刺繡、剪紙和編織作品。一位在刺繡比賽中獲獎的選手,也“意外”獲得北京商家的訂單。大賽期間,還有來自參賽選手的價值11萬多元的作品賣給了外地客商。
  “女職工手工藝製品銷路不暢一直是制約行業發展的原因之一。”一名大賽工作人員告訴記者,在西吉、海原及周邊縣市的婦女中,一直保留著各種手工藝製作的傳統,但由於信息不暢等原因導致難以形成行業規模,許多從業者只能停留在手工小作坊或者小型合作社生產階段,眾多愛好者也只將其視作業餘時間的練手之作。現在,技能大賽在為選手搭建展示技藝平臺的同時,又為她們開拓了銷售渠道。“這對該行業和從業者都是一件大好事。”田卉說。
  (原標題:寧夏女職工手工藝大賽帶來意外商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mykbpuf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