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山網訊(庫爾勒晚報記者吳朋報道)為做好西部計劃志願者安全健康管理工作,西部計劃新疆項目辦第四調研組沙麗哈以及巴州項目辦工作人員一行3人於9月11日至17日,利用7天的時間,對巴州9個項目縣市進行了走訪調研和慰問。
  在調研中,調研組發現縣市西部計劃項目辦很多特色做法,如庫爾勒市項目辦通過開展“家庭廚藝大比拼”活動,讓志願者體驗生活快樂、學習生活本領。博湖縣項目辦成立的“七彩小屋”課堂,依托西部計劃志願者,在社區建立愛心活動室,讓農民工子女在放學後到七彩小屋學習、玩爽每天兩名西部計劃志願者輪流擔任輔導員。輪台縣項目辦成立的“小紅帽”服務隊,通過志願者和當地的孤寡老人結對,陪老年人聊天、幫助老人做清潔。和靜、且末、若羌、尉犁縣項目辦通過向當地民政部門申請廉租番對志願者進行統一管理,更方便開展工作。
  調研活動採取“走”、“看”、“問”、“聽”、“送”的形式進行,通過與志願者座談、走進服務單位和志願者宿舍查看志願工作生活情況,傾聽志願者心聲、訴求等,以準確把握志願服務動態。並及時送去問候,解決志願者工作生活中存在的困難,為進一步抓好志願者安全、健康、衛生,督促州、縣市項目辦及服務單位做好西部計劃志願者日常管理工作奠定了基礎。  (原標題:自治區項目辦在巴州調研西部計劃志願者活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mykbpuf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