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9月18日電 據加拿大《星島日報》報道,加拿大聯邦就業部長康尼16日表示,自從聯邦政府在年初宣佈徹底改革臨時外勞計劃以來,臨時外勞的申請宗數已經顯著下跌,7月和8月的申請數字較2012年同期大幅減少74%。
  康尼出席國會眾議院質詢環節,響應反對派議員的質詢。他表示保守黨政府年初宣佈對臨時外勞計劃作出根本改革,以確保計劃不會被濫用,而且能夠確保加拿大人在勞動力市場獲得優先考慮。
  康尼在發言中提到:“自從宣佈這些改革以後,我們見到雇主申請臨時外勞的宗數減少75%”,而根據聯邦就業部的資料,7月和8月份的臨時外勞申請數目,較改革公佈前的2012年同期減少74%。
  新民主黨專責評論就業及移民事務的國會議員辛綺麗(Jinny Sims)則舉例反駁,稱沙省有58名電工在5月遭到Alliance Energy解雇,但臨時外勞反而繼續受聘,她歸咎於規例的一項嚴重漏洞,質疑政府能否作出實質改革,並制訂實質處分。
  康尼則促請辛綺麗把案件提交加拿大服務局或邊境服務局,以便局方對公司展開正式調查。但數據卻顯示,聯邦政府早前完成對該公司的調查,並報告指雇主完全符合臨時外勞計劃的規定。
  聯邦政府在6月公佈的新規例,要求雇主符合嚴格的準則,方可申請臨時外勞,以保障加拿大人有優先就業機會,但有雇主卻投訴指新規定過於繁重,導致業務難以在低失業率地區營運。  (原標題:加拿大臨時外勞申請大減 政府改革實效受質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mykbpuf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