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7月13日電 據共同社報道,日本政府13日發佈消息稱,朝鮮於當天凌晨1點20分左右由西南部開城附近向東北方向發射了兩枚彈道導彈。
  報道稱,日本防衛省推算,兩枚導彈均在飛行約500公里後墜入日本海。首相安倍晉三在公邸前對媒體表示,朝鮮發射導彈違反了聯合國安全理會決議,表示已通過在北京的日本大使館提出了嚴正抗議。
  安倍就有關綁架問題的日朝政府間磋商稱:“發射導彈不會影響(磋商),將積極促成綁架問題的最終解決”,強調將繼續磋商。
  安倍就此已指示相關政府部門,與美韓等有關國家密切合作進行情報的收集與分析、徹底確保飛機和船舶等的安全、向國民提供及時準確的信息。
  據報道,日本防衛廳已召開緊急幹部會議商討對策併進行了情報分析和警戒監視。首相官邸危機管理中心下設的“朝鮮相關局勢情報聯絡室”負責彙總情報。國家安全保障局長谷內正太郎與內閣危機管理監西村泰彥已召集相關部門局長級幹部討論對策。
  報道稱,目前未收到朝鮮導彈給飛機或船舶造成損害的報告。  (原標題:朝鮮發射兩枚導彈 日本提出抗議併進行警戒監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mykbpuf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