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標題:習近平強調堅持友好互信互利共贏深化中吉戰略伙伴關係
  國際在線消息:據新華社電,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18日在上海同吉爾吉斯斯坦總統阿坦巴耶夫舉行會談。兩國元首高度評價中吉建立戰略伙伴關係以來各領域合作取得的成果,決定共同致力於深化兩國關係、維護地區和平穩定。
  在會談中,習近平表示,中國是吉爾吉斯斯坦可以信賴和依靠的真誠朋友,將繼續為吉方經濟社會發展提供力所能及的幫助,鼓勵本國企業擴大對吉投資。雙方要重點實施好吉方輸變電線、熱電廠、煉油廠、天然氣管道、高產示範種植等合作項目,推動中吉烏公路早日全線貫通。在融資、交通運輸等方面為兩國合作提供支持和保障。
  習近平還強調,中方反對外部勢力干涉中亞國家內部事務。中方願同吉方密切在亞信、上海合作組織等框架內合作,樹立命運共同體、利益共同體意識,倡導共同、綜合、合作、可持續的亞洲安全觀,共同促進地區和平、穩定、發展。
  阿坦巴耶夫表示,吉中關係不存在任何懸而未決的問題。吉方感謝中方提供的無私援助,在涉及中國核心利益和重大關切問題上堅定支持中方。“三股勢力”對吉中兩國和中亞地區構成嚴重威脅,吉方願意同中方加強協作、合力防範和打擊。吉方願意積极參与絲綢之路經濟帶建設,促進兩國經貿往來、基礎設施互聯互通和人文交流。
  阿坦巴耶夫還表示,吉方願同中方一道,利用亞信平臺,維護地區和平安寧。
  兩國元首還共同簽署了《中華人民共和國和吉爾吉斯共和國關於進一步深化戰略伙伴關係的聯合宣言》,並見證了安全執法、基礎設施建設等領域合作文件的簽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mykbpuf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