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周瑋我小時候在央視的《走近科學》里看過!”近日,隨著一位網友在微博曝料,一段四年前的節目視頻又重新回到租賃製冰機了人們的視野。
  當時周瑋18歲,而這集專題片的名字為《智障少年的速算天分》。節目組顯然是看到了有關周瑋的“數學才能”專門找來,並把周瑋港式飲茶帶到了北京進行專門的測試。最後測驗結果周瑋的綜合分數只有45分,屬於中度智力低下。同時,《走近科學》節目組又帶周瑋去醫院做了孤獨症的檢查,專家表示:“不能診斷為自閉症。”
  當時專家分析,長期的低血糖對周瑋的腦功能有很大的損傷,額葉受損後,他的顳葉補償式地代替了他烤肉額葉的功能。
  當時該節目組建議周瑋婚禮主持推薦母親:“不要相信兒子是天才,還是在小賣部幫著賣賣貨吧!”
  有網友還就此要求《預防癌症食物走近科學》道歉。 據央廣
  (原標題:4年前,央視《走近科學》就調查過周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mykbpuf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