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煎藕餅
  冬季受歡迎的美食要數火鍋了,但很多人是吃了就上火。這個時候,建議你買點蓮藕吃吃,能起到清補降火的作用。
  秋冬季節是蓮藕上市的旺季,最近市場蓮藕售價一般在3-3.5元/斤。蓮藕性寒,有清熱涼血的作用,可用來治療熱病癥。蓮藕還有清火、消淤涼血的作用,因蓮藕散髮出一種獨特清香,含有鞣質,有一定健脾止瀉作用,能增進食欲,促進消化。
  蓮藕雖然好,購買也有很多講究。大家都喜歡白蓮藕,似乎是蓮藕越白越好,事實上並非如此,現在很多不法商販為了讓蓮藕更加好看,往往會選擇用藥水浸泡。相比之下,建議大家選擇外皮呈黃褐色,肉肥厚的蓮藕。此外,藕節短、藕身粗的為好,這樣的成熟度高,口感佳;再次是選擇藕節與藕節的連接處距離長的,這樣口感比較鬆軟;最後要選擇外形飽滿帶點泥土的,這樣易保存。實習生 李芹
  揚子晚報記者 柳揚
  香煎藕餅
  材料:五花肉、藕、麵糊(雞蛋一個、麵粉、水、白胡椒粉、鹽)、番茄醬、現磨黑胡椒粒
  做法:
  1、首先把少量五花肉塊洗凈剁成肉糜。
  2、把蔥、薑、料酒、生抽、鹽、味精、糖按照肉的量調味,最後加入少量水按一個方向攪勻,直到看不見水為止。
  3、蓮藕洗凈切片,大約0.5cm。
  4、兩片蓮藕中間夾上肉餡,按一下讓肉餡陷進蓮藕裡面的孔。
  5、雞蛋打散之後加大約2g的鹽和少量的白胡椒粉調味,加入麵粉和水,一點點加,麵糊能掛在蓮藕上就好,不要太厚。
  6、用口徑小一點的平底鍋(最好是不粘鍋),放油的量大約是沒過一片蓮藕,油七成熱的時候藕餅掛上麵糊放入鍋里,底面麵糊成形之後翻面,第二面麵糊也成形之後用小火慢煎直到金黃色就可以出鍋了。
  7、澆上番茄醬,撒上現磨的黑胡椒粒之後就可以開動了。  (原標題:買蓮藕要選節短身粗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mykbpuf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